56.

-



在汪直和官兵的护送下,我带着素春回到皇家猎场。

 

我顾不上去与见深重逢,素春执意要最后一次看我肩上的伤势。我的肩伤虽然已经大好,但不至于让她如此着急。

 

更何况猎场里还有很多随行的御医。

 

“这可不行,你自受伤那天开始,伤口都是我在照顾。”她执意要我坐着,“今后都会有我来照顾你的。”

 

“有御医在,你也不会像之前那样忙碌了。”

 

我刚和素春说完话,就见汪直从帐外走进来。他朝我躬身,回禀道:“奴才已经前去主帐告知陛下娘娘回来的消息,陛下已经过来了......”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见一抹身影从帐外向我而来。可是来人匆匆忙忙想揽开帐帘的着急让他差点跌倒,我才看清楚那是见深。

 

“贞儿,贞儿——”见深兴奋地跑向我,他连忙查看我身上有何处不妥。瞧他那副紧张模样,我亦是哭笑不得。

 

我握着他的手,柔声安慰:“好了陛下,臣妾没事。”

 

“你失踪的这几天,朕很担心你的情况。”他眼里可见的是心疼,“担心你在外面的生活会过的不好,刺客有没有找到你......朕还梦见,梦见面对扑面而来的刺杀手足无措的你。”

 

“多亏了韩医女这几天的照顾,臣妾才会安然无恙地回来见陛下。”

 

看见见深安然无恙,这算是让我最满足的事情。

 

素春喜不自胜,随即向见深俯首叩拜,说道:“医者,救人为使命。能够帮到贵妃娘娘,亦是草民的荣幸。”

 

“素春于臣妾危难时出手相救,臣妾想带她回宫去,便于照顾臣妾。”

 

“既然如此,就让她入宫为昭德宫女史便是。”

 

“草民想...想待在御医署里。”

 

见深没有料到素春会直接和他说出自己的所想,况且还是看在贵妃的份上才答应的事情。我见他面色不妥,连忙说道:“素春,还不快谢恩。”

 

女子行医本就不被认可,况且还是在宫墙里头,只能劝说素春走一步看一步。

 

见深微笑着紧握我的手,“只要贞儿你没事就好。”

 

 

 

皇帝下令让御医前来为我查看伤情,素春被挤在一众御医外,我能看见她有几分闷闷不乐。

 

现在趁着见深前去和朝臣及使者议事,等御医看完病后我再要她上前来。

 

她似乎有几分闷闷不乐。

 

“陛下毕竟是陛下,还要照顾大局。”我柔声慰道,“我相信你会得到施展手脚的天地的,先在我的身边待一段时间,等到时机成熟了,再入御医署也不迟。”

 

“草民方才对陛下说的话,是不是不妥。”

 

我颔首,她闷闷道:“又来了,草民果然是没个把门的主意。”

 

“一切都会没事的,而且我也说过,会好好照顾你。”我再道,“以后跟着我回到紫禁城,会是新的开始的。”

 

谈话间,汪直快步从帐外进来。

 

“娘娘,陛下已经下令,明日便启程回去。”

 

“明日?为何如此着急。”

 

汪直无奈笑笑,“听说是...刺杀娘娘的幕后主使已经找到了。”

 

 

 

 

我没有想到速度会如此快,我才刚刚回来,主使就已经有了下落。然而皇帝对此事踌躇不定,在帐内等着他下达旨意的朝臣愣是一个都没出声,都在乖乖等着皇帝有所言明。

 

他蹙眉,磨一磨自己的手心。

 

之前置于案上的卷轴,不知是何人所放,让他得到了答案,又像是什么都没说清楚一样。他负手开始徘徊,“爱卿们可是还有其他事情要上报。”

 

商辂站定,稍稍沉思过后大步走出来,“陛下,贵妃娘娘今日无恙归来,明日便要回宫,是否操之过急。”

 

“朝上还有事务要处理,而且朕也相信,回宫对朕和贵妃来说是一件好事。”

 

“可是臣认为——”

 

见深抬手示意他噤声,片刻后方再问:“除了回宫这件事情之外,还有其他要事上奏吗。”

 

朝鲜使者见无他人出列上奏,随即提了提衣摆,从容不迫地说道:“请明皇帝,李娎王子对今日随娘娘一同归来的韩小娘子一见倾心,不知可否请皇帝陛下赐女。”

 

前来议事的使臣只有朝鲜一国,虽然臣子对他的上奏哗然,但是仔细一听,见深不免被他的话语而逗笑。

 

果然,他和此事有关。

 

“既然想要迎娶朕的大明女子,没有与之相配的资本怎么可以。”

 

“皇帝陛下所言是——”

 

见深挥挥手,“还请李娎回去达成目的了,再来和朕提起迎娶一事。韩娘子如今在贵妃身边当差,岂是随意能够说配就配的。”

 

使臣哑口,事情的发展好像变了味道。

 

“怎么,不可以吗?”他再道,“难不成李娎觉得,朕是对何事都会通融,一点己见都没有的人啊。”

 

“皇帝陛下言重了。”

 

“该做的事情大胆去做,不该做的事情一点心思都不要存在。想在大明轻而易举获得好处,没有那么简单。”

 

“......是。”

 

 

 

 

 

入夜,帐外能偶闻几声犬吠,帐内却是极为寂静。

 

我侧躺于榻上安枕,榻头烛火已灭,身子疲乏到我提不起一点儿精神。

 

半梦半醒间我能感觉到温暖的怀抱,有力且厚实,熟悉的感觉不断包围着我。我安心倚靠在他的肩膀上,轻嗅着他衣袍上面的香味,任他的手抚摸我的发鬓。

 

“你连自己的主帐都不要了,”我柔声说道,“我这侧帐可是又小又不舒服,可怕是会委屈到你。”

 

“何处都不比当年沂王府里你给我的怀抱来得大,”见深温热的气息打在我的耳畔,打的我痒痒的,“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没有你的地方,纵是天地辽阔,我也孤苦无依。”

 

“你为何还像小孩子一般,不知羞。”

 

我蜷缩在他的怀抱里,听他的笑声在我头上响起,“我害怕会再次失去你,待在宫外很不安全。而且我也相信,只要把该解决的麻烦都解决了,我们之间的阻碍将不复存在。”

 

“麻烦?”

 

“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的声音变坚定,就像是一位愿意赴死的战士,“你以后只管待在我的身后,让我来保护你。”


评论
热度(10)

© 夏洛蒂的烛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