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番外-一切都会是新的开始】

-


时间线从2020年开始,距离西里斯布莱克去世已经过了24年。

偏be,以琼和西里斯的女儿黛拉·布莱克为主视角。



“布莱克小姐,您的母亲琼·雷尔德·布莱克夫人被确诊为阿茨海默症。”

“阿茨海默症……是什么?”

“就是一种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例子。”

“那我要怎么做,才能帮到她。”

“在她还没有完全丧失记忆之前,请多多帮她回忆起过去的事情吧。”



2020年的10月1日,距离伏地魔死亡已经过去了22年,我的母亲的心似乎也跟着一同沉寂下来。


在我捏着她的确诊报告从医院里出来的时候,我看见我的男朋友倚在车身向我招手。我的母亲一直反对我和巫师结婚,每当我带一个巫师男朋友回家的时候,她总是以各种借口来反对我的感情。


只因为,我那去世多年的亲生父亲,纯血叛徒西里斯·布莱克不希望他唯一的女儿继续嫁给巫师。这是什么理由……她还像着了魔一样坚持这个自私的决定。


“黛拉,我想帮你的父亲完成这个愿望。”

“那你呢,你想不想帮我摘掉我父亲是个叛徒的臭帽子。我一直都不敢让你们两个的救世主教子知道我的父亲是谁,哪怕是卢平叔叔当我的父亲——”


她那漂亮的湛蓝色眼睛充盈着泪水,十四岁的我第一次因为母亲对我的愧疚而洋洋得意,丝毫不想去了解我的生父。


他曾经也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我却从没有去了解过我的母亲为何会如此深爱他。


直到我和母亲吵架而离家出走,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碰巧遇见准备来找她商量事情的卢平叔叔。


他看我不服气的模样,一眼就能看出发生了什么事情。


“和你妈妈吵架啦?”


“是啊,”我晃腿踢动脚前石子,“真不知道那个背叛朋友的坏蛋有什么值得她坚持的,因为他,我才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


“那你有没有听教授们说过,你和你的父亲长的很像。”

“啊!难怪,大蝙蝠一直针对我,有事没事就喜欢扣格兰芬多的分数。”


卢平叔叔笑了,他笑的很温柔,“那你知不知道,长的很像他,或许是一件好事。”


“是啊是啊,难怪最近烂桃花多的挡不过来。”


“你有没有想过,倘若他是个坏人,你母亲那么有正义感的人,还会远走他处,把你生下来吗。”他再道,“在她还是学生的时候,她冒风险也要让犯错的人向她挚友道歉,你还不明白你母亲的苦心吗。”


我感觉奇怪,“那她这次肯定犯糊涂了,卢平叔叔你一定要替我好好开导她。”


“那你说说,犯了什么糊涂。”

“就是……”


我不知道发呆了多久,只感觉到我的肩膀被一阵温暖覆盖。



我的麻瓜男朋友正为我披上他的外套,现在的我已经三十七岁了,也应该轮到我去帮她实现愿望。


母亲总是会和我说起她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发生过的事情,说到一个叫做詹姆·波特的男人,她说我应该叫他舅舅。


可是他去世这么多年了,我应该上哪去认识他。


“他和西里斯可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认真地说起她所记得的,他们一起在霍格沃茨里闯的祸,“他一直都很期待他的女儿能和哈利成为好朋友,像他和詹姆一样。”


“得了吧。”我听完只是咂咂嘴,“和他打招呼他总是会害羞,而且我在霍格沃茨的名气可不比他来的小。”


“什么?”她不理解。

“就是……哎呀我不说了。”


我说不出来,西里斯·布莱克是我的父亲又如何,斯莱特林那群人没少借着他来嘲笑我。最好不要让我见到他,不然我一定会……


直到十五岁那年暑假,母亲兴高采烈地带我去到那座老房子里面。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像他那般优雅的男子,只是他为什么蹙着眉头看我,还不断地询问站在我身旁的母亲。


“你确定这是我们的女儿?”他摩挲着下巴,“莱姆斯应该没有把她掉包了吧。”


站在他身旁的莱姆斯哭笑不得,“她叫黛拉,这可是你亲自取的名字。”


“所以你就是那个大混蛋布莱克?”我可算明白了,母亲再三诱惑我到这里的原因,就是为了他。


“你,叫我大混蛋?”

“抛妻弃女,背叛朋友的大混蛋!”


母亲没有预料到我的反应会如此强烈,拉着我的胳膊朝门外走,“我们来之前不都商量好了吗,你怎么可以临时变卦!”


“你都没有和我说清楚要来见谁,不然我一定,一定通知魔法部。”


“听着,亲爱的。”母亲压低声音和我商量,“西里斯没有背叛朋友,他是好人,是甘愿献身捍卫友谊的英雄,他不应该遭受如此不公平的对待。”


“那我应该怎么做,原谅他缺席我的成长吗?”

“你试着和他和解,好吗?”




在我的记忆里,母亲靠着自己的努力,在我出生后任职于霍格沃茨的医疗冀,当庞弗雷夫人的助手。


一年级新生分院仪式上,我看见坐在教师席位光彩熠熠的母亲。


她再三嘱咐我一定要进入格兰芬多,不然就会有一位穿着黑色长袍的男人不待见我。事实如她所料,不论我去到哪个学院,斯内普教授都不会放弃每一次可以扣学院分的机会。


糟糕,特别是在我急匆匆上课忘记打理头发的时候。


斯内普教授顶着他那张蜡黄色的脸,眯着眼睛打量我片刻,不紧不慢地抬起他的手,“布莱克小姐没有良好的仪容仪表,格兰芬多扣五分。”



“怎么又是布莱克……”

“上次是波特,这次是布莱克,有完没完。”



当然,在我觉得教授分数扣的莫名其妙的时候,我总会去和母亲抱怨。


母亲会安慰我,然后摸摸我的脑袋,让我不要太在意,除了斯内普教授,其他教授都会对我好的。


特别是麦格教授,她说我简直和他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不好意思教授,他是谁?”

“你的父亲,西里斯·布莱克,他和詹姆·波特可是我教过的两个拥有极高天赋的学生,当然你也不赖。”



可是救世主哈利不会觉得我不赖,甚至在三年级的时候对我的态度急转直下。


我的好闺蜜凯雯觉得很有意思,“救世主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啊。”


“需不需要我带你去我妈妈那里看病?”

“得了吧黛拉,我敢笃定你平日里一定没少在卢平教授的办公室里见到他。”

“莫名其妙。”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因为布莱克的原因才对我冷脸。



“所以,你和你的父亲怎么样了?”车开到一半,男朋友突然问我。


我低头,揉了揉手心,“到后来,他掉进了一扇不知名的门,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了。他离开,母亲也开始会梦游,在他们曾经住过的房子里。”


到他临终前,我都没有来得及叫他一声爸爸。或许是融在血脉里的冷漠,又或者是多年未见变得陌生,我一直坚信我的姓氏和他没有半点关系。


母亲也不喜欢我和古老的布莱克家族扯上关系,因为她和父亲都相信,我将会是以另一种方式存在的布莱克。


伏地魔倒台二十二年了,一切都会是新的开始。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洛蒂的烛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