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




素春取来面纱交给我,在不确定韩父带回何人之前,她要我佯装抱病。


我把面纱戴上后随她一同下楼,我谨慎地走在素春身后,当我抬起眼眸看见的,是和韩父并肩站立的男子。


他长得好生熟悉。


他生有一双像狐狸一般的眼睛,饱含笑意地看着素春,他轻捏着帽檐向我们致意。素春不以为意,反问韩父。


“你方才出去做什么了。”


“我带回来我们的客人,”韩父看起来很兴奋,“他叫李哲,是药材商人。”


李哲把目光对准我,我只是朝他轻轻颔首,他便开口询问:“这位娘子看起来很熟悉。”


“熟悉吗?”素春呵呵一笑,悄悄将我护在身后,“她不过是我远方过来投奔的长子,还望不要见怪。”


李哲只能一笑,随后作罢。


皇帝醒来后,德全怕再次发生什么变故,坚持要皇帝营帐外有重兵把守。


可是皇帝一直坚持要去寻找贵妃,汪直站在帐外沉默,他也很想去把贵妃找回来。万一她流落在外吃不好也睡不好,终归是他的问题。


他绞动自己的双手,咬咬牙,愣是想从自己的脑海里敲打出什么主意来。


焦急间,德全不知道何时从里面走出来。


“好小子,原来你在这里。”

“陛下是有什么事情吗。”


德全摆摆手要他进去,“陛下要你进去。”


汪直点头如捣蒜,他迈步欲要进去,德全突然伸出手来把他挡住,“陛下好不容易被劝安静了,你得给我记住,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嘴上把个门。”


“是。”


德全这才肯放他进去。


现在虽然是白天,但是没有点起蜡烛的营帐内难免会有几分阴暗。汪直快步走进皇帝的营帐内,里面安静的只有碗勺碰撞发出来的清脆声响。


见深坐在床榻上郁闷,久久说不出一句话来。


汪直撩起衣摆,向他行礼,“奴才拜见陛下。”


“去找过贵妃了吗?”

“派人前去寻找,但苦无下落。”

“他们哪知贵妃何番模样,在朕陷入昏迷的那段时间里,你为何不亲自前去。”


他这话,汪直能听出皇帝生气了。


汪直连忙叩首,“是奴才疏忽了。”


“不论如何,都要找到贞儿。若是你们找不到,那就让朕亲自前去。朕相信…朕的贞儿一定平安无事,她只是找不到回来的路。”

“还请陛下保重龙体。”


见深无奈,朝他摆摆手,“想要让朕保重龙体,就做到能让朕安心的结果。左一句保重,右一句保重,说来全都白费。”


“奴才遵旨。”




我的手指触碰桶中温水,用完餐食的餐具浸泡在水中,我将鬓边青丝揽起。正打算清洗时,一道停驻声吸引了我的目光。


顺着衣着而上,帽檐下的那双狐狸眼眸,含有微微笑意。


“还未闻得姑娘芳名。”

“难道你们都是习惯一认识就询问女子芳名?”


他噗嗤笑道:“那不如让我来猜猜,是万姑娘,还是贵妃娘娘。”


“这可是不能乱猜的,”我不理睬,“若是传到陛下的耳中,你可得遭罚。”


“娘娘真的看不出,我是谁吗。”


我捧起干净的盘子转身欲走。


“能让大明皇帝那么主动的分享卷轴,他身边的人一定不简单。”他说的是那么肯定,“远在朝鲜时就有闻贵妃和皇帝的关系,所以这几天我一直在疑惑,娘娘难道没有期待过回到皇帝身边吗。”


他努力将话贴近大明口音,在他这番试探下我也能知道他的身份。


李哲,李娎。


“者山君会找到这里来,一定不简单吧。”既然话都说到这个份上,我也懒于和他打哑谜,“你要是想借着本宫让陛下答应你的请求,那你大可放弃这种想法。”


“大明皇帝将您视作珍宝,您对谁,都是极有利益的棋子。但是对我来说,王位要有,王位之外的东西也要有。”

“本宫可是大明的贵妃,者山君如此直白,不怕后果?”

“您现在要考虑的,是如何回到皇帝的身边去。”


我没有再多言,果然属国当政者的狼子野心,不可小觑。



夜里,我闭上眼睛,能听见素春辗转难眠时发出的声音。随后是一阵骚动,等我缓缓睁开眼睛时,看见的是她伏在床边凝视我。


发生了什么,我差点回不过神来,“有什么事情就说吧,早点休息。”


“你有没有觉得,今日阿爹带来的人,不简单。”

“你发现了什么。”


我佯装严肃看她,她没有直言,只是沉默着久久说不出话来。我在等待她分享自己的见解,谁曾想她说:“阿爹带回来的人,和你有关系。”


“和我有什么关系,”我有些紧张,“我又不认识他。”


“他不是大明的商人。”

“你怎么想的这么多,你还不相信你阿爹咯。”


她的表情愈发认真,甚至拉着我的手,直问我:“羡仙,若是有一天我们需要逃跑才能保命,你会跟着我一起吗。”


“不带上你的阿爹?”


她摇头,不带。


我不知道她说这话的用意,但是我能从她的眼里看出来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有多认真。我回握着她的手,垂眸沉思良久,“那为什么,要放下你的阿爹。”


“我先睡了。”


素春像是在逃避着什么,她松开我的手后把自己闷进被窝里。我的心里虽然还在好奇她为什么会问我这些问题,但我没有再追问一句。


再次合上眼睛的时候,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要是我死了,你会怎么做。”

“我是说,在我们一起陷入险境的时候。”



我猛然从睡梦中惊醒,天色已经大亮,耳畔响起的声音久久未能散去。刚才似乎是素春凑在我的耳畔说话,温热的气息打在我耳朵上是那么真实。


真实到我不敢相信,现在在我眼前,一个人都没有。


我起身披上外衣,匆匆下楼想去寻找素春的身影。可当我走遍住所落地的每一处角落,都是一样的答案。


空无一人。


“素春,素春——”我高声叫她的名字,愣是得不到一声回应。


当我打算往门外走去时,厨房传出碗盘摔在地上破碎的声音。我连忙往厨房的方向奔跑而去,所见到的是抓着碎块愣在原地的素春。


她凝视手里的碎块,怒目圆睁,一副快要发狂的模样。


发生了什么。


“素春——”


“这些都是我打碎的,”素春舍得抬起眼睛,她看着我,“等到他和那位朝鲜王子回来,就会见到这一切。”


“你要做什么?”我不理解。


她松开手,原本被她抓在手里的碎块随之落地。素春脸上是对此心满意足的笑容,她慢慢说道:“等我做完这一切,我们就可以离开了。”


“什么?”

“一个属国王子要带你回去,目的一定不会简单。而当年被杀的女人,会用她所有的办法,让他付出代价。”


我越来越不明白她的意思,她拉着我的手,带我走出厨房。

评论
热度(4)

© 夏洛蒂的烛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