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话:江柳

-



他背光而立,节骨分明的手向她示意。

韩湘漪颔首,将手交给他。


“我想娘娘一定很好奇,我以魔君的身份被历朝历代的帝王尊成王朝的守护者,又何必自己独开红楼。”他带她停在门外,俯瞰正堂里的所有人,“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神明喜欢拯救苍生,而我喜欢看着苍生在混乱里头自相残杀,自食恶果。”


子凛喜欢面对冰冷,只是因为他是魔君吗,湘漪不明白。


“京城中不乏嫖客,多为见色起意者。”她好奇,“我没见这番声色景象何来自相残杀,自食恶果。”


“王妃真的想看?”


湘漪点头,子凛要她先把眼睛闭上。她照做,由他拉着她的手臂慢慢走向屋外。他们停在过道上,围栏前。


子凛一甩手,周遭酒色糜烂之景作以变化。


他停留在她耳畔,轻声:“你可以睁开眼睛,看看我为你准备的礼物。”



礼物,她更有兴趣一看。



韩湘漪慢慢睁开眼睛,她在心中期待的所谓礼物并没有出现,在她眼前的是一群枯骨黑魂,她受到惊吓连连向后退。


她因为站不稳差点摔倒,子凛快步上前打算扶着她。


“不要过来!”湘漪尖叫道,“你到底是什么来头。”

“我都说了,我是魔君。”子凛无奈一笑,“你早就知道了,何妨明知故问。”


湘漪惊魂未定,她不敢抬头看子凛,哪怕他的脸蛋十分俊美。刚才一缕缕黑魂萦绕着白骨,就像是嫖客被吸去了魂魄一般。


他也会吸去她的魂魄吗,湘漪不敢确定,“你为何要让我看这些。”


“你不是很想了解我吗。”


“我没有。”她反驳时说的话没有底气,子凛无所谓。反正他已经习惯了被人畏惧的感觉,既然能够送给她想要的所有,那就不怕她对自己产生恐惧。


子凛有点难过,他轻轻挥手把楼下一切恢复正常,“现在一切都恢复到刚才的模样,天色也不早了,王妃早些回府休息罢。”


韩湘漪拔腿就要走,子凛默默凝望她似作逃窜的背影,终是忍不住出口:“湘漪,你停下来。”


她不敢回头,她怕自己心软会变成他手下的枯骨。


“相信我吧,就这一次。”


她回头,只见他抬起手在她眼前一挥,她瞬间失去了所有知觉。

倒下去前,是他背过身的样子。


清风撩开纱帘进入阁内,摇曳了烛火几丝,韩湘漪才得以从梦中醒来。她忘记自己在房里睡了多久,只记得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快要亮了。


该死,她记得她去的是红楼啊。


她捂着额头,百思不得其解,她脑海里的记忆是零碎的,那副俊容从未在她记忆里消失过。湘漪叹气,起身往铜镜处而去。


“王妃娘娘。”门外是淮梦的声音。

“进来吧。”


嘎吱一道长声,淮梦端着清洗的热水盆进来,笑吟吟地走近她:“昨夜娘娘宿醉归府,好在殿下未得归来,也能让婢子有个接应的时间。”


湘漪蹙眉,“你是说,我昨夜出府饮酒去了?”


“是呀娘娘,您昨夜红楼饮酒,还是红楼瑶娘子派人送您回来的。”淮梦笑的更加神秘,“您就放心好了,此事婢子帮您瞒下去,是不会有其他人知道的。”


湘漪凝望着铜镜而沉默。


好不容易等到淮梦为自己梳妆完毕,韩湘漪打算起身前去用膳时,恰巧听见门外一阵欢呼声。淮梦本以为是哪个小厮在外头放肆,没想到出门查看过后匆匆进来和湘漪回禀。


“娘娘,娘娘,外头是雍王殿下。”


她不以为意,“雍王府有雍王有什么好奇怪的。”


“殿下好像带回来一名女子,”她再道,“看起来不简单呢。”


湘漪闻言放下手里的瓷碗,起身向门外走去。她真是想瞧瞧她名分上的夫君带了哪位女子入门,没想到还未看清,就被一阵蝶影蒙了眼睛。


“娘娘小心——”淮梦急忙挡到她身前,湘漪好不容易看清,身着蓝锦衣袍的雍王负手立在她面前,身着素色烟拢纱衣,发别高髻的女子端端站在他的身旁。


丹凤眼眸轻挑,白色面帘下粉唇轻启,“奴家见过王妃娘娘。”


“你是……寻江柳?”


雍王清了清嗓子,骄傲作答:“她正是本王的江柳姑娘,将来也会是本王的侧妃,以后这王府可不是你一个人的了。”


“你是红楼的人?”待蝶影散去,湘漪不紧不慢地说道:“你可当真是想好,此生就要待在这王府,与他共度?”


雍王一把揽过江柳的肩膀,“那是自然,本王会好好宠爱江柳姑娘,不劳王妃操心。”


上一世可没有寻江柳此人,湘漪静瞧她笑的妩媚,竟然不知该做何话。要是换做上一世,湘漪定是会痛哭大闹,可是现在,她的心里多出几分难得的舒适。


湘漪舒心一笑,“既然江柳妹妹入了王府,那往后便是殿下的人了。此后若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尽管来找我便是。”


“本王的纳妃仪式就要由王妃来负责,江柳所住的地方,必须是最好的。”


湘漪没有意见,“既然殿下都吩咐了,王府里最好的地方不过于殿下的君子堂,不如殿下您迁出来,让江柳姑娘住进去。”


寻江柳嫣然一笑,抬手摘下面纱,柔声对湘漪说道:“奴家能否和娘娘一同住在一间屋子,奴家自小便在红楼里和姐姐妹妹们住的习惯了,一个人睡怕会害怕。”


“害怕?”湘漪觉得滑稽,“若是殿下想来找你了,那我岂不是成了你们奔赴的阻碍?且我为王府主母,碍了殿下与喜欢的人亲热,不得体。”


她本以为雍王再纨绔也会懂得保全她身为正妃的体面,没想到雍王对此丝毫不在意,甚至提出要以君子堂和湘漪互换居所的想法。


“滑天下之大稽。”她冷笑,转身欲走,“休想我会选择退让。”

“你敢不听本王的话!”雍王怒目圆睁。


湘漪原地停留片刻,寻江柳静待她的反应,没想到的是她一句话都没有多说,随后提步回到自己的内堂。

评论
热度(1)

© 夏洛蒂的烛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