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的夏天‖慕



高三那一年,我的同桌陈夏从教学楼的天台上跳下来,她的尸体是在清晨被发现的。


她身上的校服是干净的,可惜听说被她的鲜血染红了,她的人生在她自己看来,从来没有比校服来的干净。


陈夏患有轻度抑郁症,当她和我说的时候我并没有在意,因为她是那么开朗阳光的人,又怎么会换上抑郁症呢。

抑郁症这种可怕的东西,应该和她一辈子都没有关系吧。


可是等到我得知她死讯的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我也是将她推向死亡的凶手之一。





陈夏的死导致人心惶惶,校方也怕此事影响了学校的形象,所以打算联合警察将此事封锁。


陈夏死的那一天,我在学校里看见她老迈的奶奶,奶奶哭的差点昏厥过去。


“我的乖孙哟,你离开了可让老婆子怎么活。”奶奶伏在陈夏的尸体上痛哭,警察和学校的人把她们爷孙二人围起来。


我红了眼眶,不愿意再看见如此悲惨的画面,所以我掉头离开,再也没有回来。




陈夏的爸爸是缉毒警察,在她还在读小学的时候他就因为一次行动而丧命。


丈夫的殉职让她的妈妈精神崩溃,在她丈夫的葬礼上也跟着一起去了。那一年才不过七岁的陈夏把妈妈的死状看在眼里,看着闹哄哄的人群渐渐把她妈妈的尸体包围,也把她隔绝在外。


“我妈妈是因为殉情才死的。”陈夏和我形容她的父母时,嘴角总是带着一抹淡淡的微笑。


失去双亲后,七岁的陈夏搬去和她奶奶一起住。奶奶是个重男轻女的长辈,她还留着老一辈的思想,认为陈夏是个累赘,平时也没少把她父母的死怪在她的身上,说她是个克星。


就连自己的亲人都那样说她,更别说外人。在她的童年记忆里,她没少因为克星的骂名而被同学欺负。


好在陈夏聪明,她在中考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重点高中,蒲市的一中,是省里数一数二的优质高中。


她在高一那一年遇到了我,因为她长的漂亮。我才会主动选择她当我的同桌。


“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陈夏,夏天的夏。”


她是难得一见的美女学霸,也是我见过最开朗的女孩。追求她的人并不少,还有的男生把礼物塞错了地方,塞到我的屉子里面去。


“还给你,这是你的礼物。”我带着几分酸意把礼物还给她,而陈夏只是看了一眼,并没有把它收进去,“我不喜欢收礼物,送了也是白送。”


“他们觉得陈夏女神有着一头可爱的黑色短发,糟糕的直男审美。”


“那你呢,你会觉得我短发有问题吗。”


我摇摇头,没有再多说一句话。陈夏的追求者从高一到高二一直源源不断,直到高三那一年,她突然对一个男生产生了兴趣。


那是一位和我们分在同一个理科班的男生,长的干净帅气,有着一米八的高大个子,常常能在篮球场看见他的身影。


或许这就是郎才女貌金玉良缘吧,我坚信他们两个一定能走到一起。

评论(2)
热度(1)

© 夏洛蒂的烛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