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



抵达皇家猎场时已是黑夜,好在他有提前派人前来准备,皇帝就寝的地方还是准备好了的。

 

我的就寝之处呢。

 

见深见我茫然,似乎是被逗笑了,“你想去何处就寝。”

 

“皇家自古以来便有规矩,”我不解,“不该呀,我身为皇妃怎么会没有就寝之处,除非有人安——”

 

看他藏不住笑容,我瞬间明白安排此事的是谁。

 

他见我茫然变成恍然大悟,故意敛去笑容,“今晚的月亮怎么格外明亮呢,莫非是看到我的贞儿出了宫它的心情和我一样大好。”

 

“你是不是故意的,”皇帝寝榻周遭烛火明亮,“你是故意安排与我同一处,晚上如此害怕一人就寝呀。”

 

“贞儿真是聪明。”他环抱着我,在我耳畔低声说道,“我怕若是与你分开就寝,你会像我一样睡不着。”

 

“少来,我明明睡的很香。”

 

“是吗,那我就不知道汪直悄悄和我说的,晚上睡不着的贵妃是何人咯。”

 

原来汪直也成了他的‘眼线’,我正想转过头来佯装指责他的不怀好意,却没想到鼻尖触碰到的那一刻汪直从帐外进来了。

 

汪直轻咳几声准备退去,我连忙从见深怀中挣脱,“为何进来不禀报一声。”

 

“就是,没看到朕和贵妃在里面吗。”见深尴尬地摸摸脑袋。

 

他确实没有看见,不过刚才发生的事情他都看见了,汪直偷笑。“回禀陛下,依皇旨跟随的大臣们早已等候多时。德全公公帮陛下拖延一会儿,因为脱不开身,所以就让汪直过来了。”

 

汪直只能跪下为自己的莽撞请罪,“还请陛下恕奴才擅闯之罪。”

 

“罢了,今日贵妃在此,朕饶你。”见深背手向外走去,“现在起驾前去见一见朕的爱卿们。”

 

他往外大步走,汪直起身准备跟上,没走几步被他叫停。

 

见深微笑着看我,等到面向汪直时却严肃起来,“你留在帐内,服侍贞儿,就不必跟着朕过来了。”

 

“是。”

 

 

 

皇家猎场经过大明历代皇帝修整,修整的效果已能见皇家气度,皇帝休息的营帐外有皇帝近军把守。

 

过了一个时辰见深还没有回来,我讨得犯困,梳洗过后准备就寝。

 

“现在什么时候了。”我提问起现在的时间,却发现营帐里一个人都没有。我才想起汪直被我遣去为见深准备夜宵,也只能我一个人出去问。

 

我带上披风,揽开营帐走到外面去。

 

守在营帐外面的禁军见我出来,连忙向我行礼道:“更深露重,臣等奉陛下之命在此保护娘娘安全,还请娘娘莫要走出营帐。”

 

“现在几时了。”我才想起可以询问他们。

 

“回娘娘,已达亥时。”

 

原来已经夜深,我放弃了前去寻找见深的想法,转身回到营帐内。在外面的宫人看我出来才知道跟随着我进去,现在帝王营帐内只有我和守在旁边的两三位宫人。

 

我沉默着站在一盏烛台旁,侧目凝望那微微闪烁着的火苗,竟在莫名见有几分愁苦漫上我的心头。

 

自从宣德皇帝驾崩后,孙太后就再未来过皇家猎场。对她而言,扶持幼子坐稳大明皇位是她的责任,她也曾对我语重心长地说过,保护好大明的未来是我的责任。

 

我站在烛光下见证过宣德皇帝和孙太后的爱情,也见证过他临终前和孙太后的依依惜别。若是他能再活久一些,会不会一切都变的不一样。

 

在我沉思间,见深回来了。

 

他的脸上挂着笑容,似乎是遇到了什么让他极为快乐的事情,我连忙赶上去迎接他:“这是从大臣嘴里得知了什么好消息,竟让你这般开心。”

 

“也不算是天大的好事。”见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昂着头想了想,“就是朝鲜王位更迭,老王去世,底下的几位虎视眈眈的王子等着争夺王位,最不显眼的小王子想要借此狩猎机会来获得我的支持。”

 

他说到后来都忍不住笑出声,“能不能当上朝鲜王,不都还是我的一道旨意说的算?”

 

他说的对,他在最高兴的时候揽过我的肩膀,在我耳边低声呢喃:“这是先祖留给我的一枚棋子,我一定会把它下在最准确的地方。明天,就在明天,请你一定要陪在我的身边,陪我一起看这一切。”

 

我抬手轻抚他的发鬓,“我会陪着你。”

 

 

 

 

朝鲜自古以来便是属于大明,他们不管是新王登基还是册立王后,一直都需要大明的皇帝同意才算是真的。

 

皇权能让他们乖乖听话,他们臣服于大明的君王,就像见深说的那样,他们一直都是最重要的那一枚棋子。

 

第二天一早,德全前来禀报,说是使臣早已等候在外面,就等陛下亲临。我亲自服侍他穿上兵甲,我已经穿好戎装。

 

这没什么,我微笑着与他对视,就像我当初把他护在身后,今天不过是一起携手面对。

 

让他们拜见大明的皇帝罢了。

 

“我一直在期待着这一天,果然远离皇宫,远离那帮大臣做什么事情都会来的方便许多。”他的语气听起来轻松愉快,“有你在我身边,我相信一切都会不一样。”

 

“所以这就是你带我一起来的理由吗。”我的心里是期待的,但是我最期待的还是他的另一种回答,“陪伴,放松,还是见证。”

 

“我想要的,全都会有。”

 

 

我随着见深出现在他们面前时,阳光明媚,一切正好。

 

宫人禁军小心翼翼地跟在身后,汪直寸步不敢离开我,我侧目能见他眼里的好奇。

 

在好奇什么,我给他一个眼神,他会意后往我身后退了几步。

 

我能看见,除了属国派来的使臣,还有瓦剌以及边境的蛮族派来的人,一个个眼睛里写满了伺机而动。

 

各怀鬼胎,我轻轻昂起脑袋,让自己敛去几分怯意。

 

站在使臣旁边的,就是大明的臣子。他们觉得没什么好平等的,也是在大明强大时他们才有高傲的资本。

 

“朕能在此处见到你们,相信你们也应该知道今天并不仅仅只是单纯的狩猎这么简单。”见深开门见山,“你们不在紫禁城面见朕,一定觉得很奇怪吧。”

 

“陛下天子威仪,在紫禁城未免遮住了光芒。”蓄着白胡子的老臣说的倒是头头是道,可他哪里知道,见深对他的奉承并不放在心上。

 

我轻掩嘴唇,只是暗笑,一言不发。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洛蒂的烛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