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 夕 番 外 - 真 心 话 和 大 冒 险 】

-



西里斯·布莱克视角,时间线从五年级情人节开始。

 

 

“西里斯,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当然是的詹姆,你看我在哪一件事情上反悔过。”

 


我和詹姆提前训练完回到休息室,休息室里虽然人不多,但我还是没有找到她。我开始担心起来她去了哪里,不管詹姆勾着我的脖子和我开玩笑,说我的魂都要跟着她走了。


“你还不是一样,詹姆。”我说,“要是现在莉莉从你面前走过去的话——”


好家伙,我话都还没说完,就看见琼和莉莉挽着手一起走进来。

她抬起头的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我。

 


“你们怎么都在这里?”她问起这个问题时表情不太自然,就连看着我的时候目光都有所躲闪。詹姆笑嘻嘻地看着莉莉,“我和西里斯在等你们回来。”


他现在的表情可真蠢。


琼转头看我:“真的吗。”

我点头,她呵呵笑出声,“我不信。”


“你到底在搞什么名堂,波特。”莉莉就算不用说话,她的表情也像是在质疑他,詹姆被问的说不上话。我悄悄挤了挤他,他转头看我一眼再说:“敢不敢玩真心话大冒险,我听那个蠢蛋说很好玩。”

“玩就玩。”我没有想到她会如此干脆,坐在我的对面让我不适应。这样也好,只要她不会想到我别有用心就行。


詹姆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根长钉,摆在我们四个的中间,“只要被这根钉子的尖头处指到的人就得回答一个问题或者是完成一项任务。”

 


“准备好了吗?”

 


第一轮转动,尖头对准了詹姆,詹姆被莉莉问了一个问题。

“你是不是在上周又整蛊了玛丽。”

“我没有,怎么可能是我。”

 


第二轮转动,尖头对准了莉莉,詹姆迫不及待地反问回来。

“你喜欢我吗莉莉。”

“你看我像是喜欢你的样子吗。”

 


第三轮转动,尖头又对准了詹姆,詹姆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莉莉你怎么这么喜欢问我问题。”

“你怕是病的不轻,波特。”

 


接连三轮都是詹姆和莉莉的1v1问答,我看到琼有些坐不住了。得想个办法让这根钉子为我服务,我悄悄对着钉子施咒。


它终于肯乖乖听话,把尖头对准了琼。


她眼前一亮,“看来它终于改邪归正了,詹姆。”


“怎么说话呢你,它可是我和莉莉之间爱情的桥梁。”


我踢了詹姆一脚,“你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我期待她选择真心话,可惜她选择了大冒险,而且指定帮她选择大冒险的人还是莉莉,这不可以。


“那我们回寝室吧。”

“好主意。”


这下可是换我坐不住了,我立马站起来问她:“你愿意和我去霍格莫德吗,琼。”


“去霍格莫德干什么。”

“……玩。”


看起来她对我在魁地奇训练场上把她抱上光轮表白的做法还是耿耿于怀,她至今都没有同意。现在也是一样,她沉默地看我好长时间。


到最后她对我微微一笑,“你用什么身份陪我去呢,西里斯。”


她的笑容有点危险,就像是打算……把我吃掉?


“朋友。”我说。

“诚心不足,”她摇头,“我拒绝。”


詹姆以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我,不停偏头示意我说什么话来让她停下脚步。可是直接说的话似乎不太礼貌。


她已经恨过我一次了。


“快说啊西里斯,”詹姆不停地朝我挤眉弄眼,就剩下动手推我上去,“她这是打算答应你了。”

 


“琼。”


她停下来,“干什么。”


“我可以做你的男朋友吗。”

“好啊。”她答应的很干脆,我也能从她的语气中听出来她的愉快。或许她真的就在等我开口,就像詹姆说的那样,女孩子嘛,害羞。

 


从那一天之后,我和她成了男女朋友。


我对她的喜欢在我看来是水到渠成的那种喜欢,就像是她口中经常挂着的那位上帝所安排的那样,虽然中间必不可少的有因为误会而爆发的争吵,但是凭着对她再单纯不过的喜欢,我还是选择第一个和她妥协的人。

 


慢慢的,我和她的关系似乎从恋人变成了亲人。她失去了波特夫妇,失去了被她当作父母尊重的人,她的世界里就只剩下我们这些一起长大的朋友。


看着她在葬礼上泣不成声的模样,我就决定等到一切都安定下来,我要和她求婚,给她一个她梦寐以求的家。


琼如愿看到了詹姆和莉莉结为夫妻,我是伴郎,她是伴娘,我敢肯定婚礼上没有一个人会像她一样哭到停不下来。


后来,纸巾不够用了,我索性把我的肩膀借给她。


“詹姆终于不会像我一样了,”她一边抽泣一边说,“终于有人可以和我一起照顾他了。”

“你为什么都不为自己想一想。”我无奈,“你自己明明也很需要被人照顾,詹姆有莉莉,你有我啊。”


她哭红了眼睛,就连鼻尖都是粉红色的。


当她抬起头看我的时候,眼里泛起的委屈清晰可见,“那你不可以离开我,永远都不可以。”


“我们还有很美好的未来。在你选择和我一起面对挑战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我笑着为她抹去泪水,“你一直都很坚强,我的女战士。”

 



是啊,她很坚强,她从来都只会为自己的信仰而奋斗。


就像当年她为了和她从未见过面的亲生母亲一样保护自己所爱的人,愿意克服恐高,坐上被她视为一生之敌的光轮上。


琼和我一样,成为傲罗。她的勇敢一度被我视作光明,可是一旦面临抉择时,勇敢在我眼里就成了反面存在。

 


是黑暗,是恶魔,亦是隔在我和她中间的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


哈利出生后我和她被邀请成为哈利的教父教母,她对小哈利的喜爱,让她在詹姆选择保密人的时候毅然而然地站出来。


琼说她不相信彼得,甚至为此和我大吵一架。

 


“彼得他就是一个胆小鬼,你忘了他还在霍格沃茨的时候是如何出卖我,他为了不让自己被关禁闭,宁愿把我推出来。”她情绪激动,“詹姆是我的哥哥,莉莉是我的挚友,我也是哈利的教母,我怎么放心将他们的安全交给那个胆小鬼。”


“正是因为彼得如此弱小,他在伏地魔的眼里就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人,就像他的阿尼马格斯。”我努力去试着让她平静下来,“我实在不能让你去冒险,亲爱的。你相信我,相信让彼得做保密人是最好的选择。”


她忽然低下头,久久地说不出一句话来。我试图去安慰她,去说服她,她的倔强让我知道成功的几率微乎其微,但我还是想要试一试。


她和詹姆在我心中的位置一样重要,不管是谁,我都不能接受失去。


良久,琼才肯再次开口。


这一次她泪眼朦胧,“我们分手吧西里斯,家的温暖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我坚持自己的选择。只要是牺牲我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人能保证詹姆他们安全的话,我愿意。”


她推开我的双手,转身离我而去。

 


后来,琼成了詹姆和莉莉的保密人,以她一己之身来保证他们一家三口的安全。


我坚持散布保密人是我的表面消息,或许只有这样我才能真正和她并肩战斗。只是她分手的请求,我一直都没有答应。


我牵着她的手一次又一次躲过食死徒的袭击,她也没有抗拒,我能够确定她还是舍不得和我分手的。


既然要一起面对挑战,我选择在这并不安定的时机向她求婚。

瞒着所有人,只有我们两个,在梅林的见证下交换戒指,缔结婚姻契约。


“这样子,我们就永远都不会分开了。”

“要是有一天我牺牲了,记得摘下戒指,过好自己的余生。”

 


再后来,她和我一起面对食死徒的包围时,我们并肩战斗,准备杀出重围时她一把把我推开。我亲眼看着她中了贝拉的阿瓦达,从我的摩托车上往下坠落。


那一次,我再也抓不到她的手。

也是在那一天,我永远地失去了她。


——要是我牺牲了,记得摘下戒指,过好自己的余生。

 

琼一直不知道,我戴着和她的婚戒,在她的保护下过完了余生。

从未摘下,从未忘却。


评论(1)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洛蒂的烛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