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0:“他们的欢喜希望和她并不相通。”

-



弗兰克·隆巴顿是一个很有耐心的男孩子,爱丽丝对此打包票,要是让琼感觉到一点不舒服她就付她三盒多味豆。


琼抿抿嘴,不太放心爱丽丝的保证,毕竟她怕的不是人,而是飞行。


詹姆对于帮助她克服恐高的决心是必然的,弗兰克只能无奈地看着脸色发白的琼,向她投去祝你好运的目光。


“莱姆斯让我多多包容你一些,”弗兰克无奈道,“我也没什么资格对你严厉。”

“克服恐高需要多久?”

“没试过,因为我不恐高。”


琼呼出一口气,她可是一到高处就会加速心跳的普通人啊。弗兰克无奈地朝她耸肩,似乎就是想要告诉她,谁让她是詹姆·波特的家人呢。


“你一定很不愿意吧。”琼试图分散他的注意力,“詹姆和西里斯就是两个自大的臭屁王,一个爱说一个爱捧,要是你也觉得是这样,不如和我一起反对他。”


弗兰克摇摇头,抓起光轮交给她:“坐上去。”


琼只能妥协,今天可是一周之内最美好的星期六啊,她在心里无数遍辱骂詹姆并不人道的行为。


弗兰克教她紧紧抓着光轮的头,琼能感觉到自己正在出汗。只要她一蹬腿,然后抓紧前面的位置,就能体验到飞到高空中的感觉。


琼不是很想体验,弗兰克还一直在她耳边不断加油打气,告诉她她一定能够克服困难飞到天上去。


还不如直接给她安一对翅膀管用,琼嘤嘤嘤的想要让弗兰克怜悯她。不知情的尤金站在远处和她打招呼,一头金色长发与阳光互相辉映,他看起来很开心。


可是琼一点都不开心。


尤金发现琼的不对劲,他打算过来看看是怎么回事:“需要帮忙吗?”


“不需要,谢谢你奥利凡德先生。”琼勉强自己微笑。


他看看琼手里的光轮,又看看站在一旁耐心等待的弗兰克,摩挲下巴思考后得出结论:“哦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在害怕飞行。”


“离谱……”琼想要就地挖个洞把自己埋进去,“你说的时候能不能不要那么亢奋。”

“难道不是吗,就是因为你恐高所以我才说的。”


琼咬咬牙,她不喜欢尤金这副嘲笑自己的嘴脸。她对着他微笑,抓紧身前光轮的头,认真道:“你给我看好了,看看我是不是恐高。走你——”


“你……琼!”弗兰克想要及时阻止她,却见她像脱了束缚的飞鸟一样坐着光轮飞到天上去。尤金抬手挡住照在脸上的阳光,大声吹了道口哨来鼓励她:“这不是挺好的吗雷尔德,我就喜欢你这副死要面子的嘴脸。”


弗兰克不可思议,“奥利凡德先生,这是很危险的事情。”


果然就像弗兰克所想的那样,琼因为一时刺激所以短暂性忘记自己恐高的事情。现在等她缓过神来,发现自己正坐着光轮在半空中没有目标的飞来飞去,眼看着要撞墙了——


尤金抽出外衣口袋里的魔杖,对着琼所在的方向挥了挥,琼和她的光轮一起停在半空。停在距离她不到一人身高的位置,下面隔着好长一段距离。


“救命啊——”琼能感觉到自己正在发抖,她就不应该到天上来的。


尤金使用了咒立停,在她将和她的光轮一同摔下来的时候,他又失踪了漂浮咒让她在和地面距离不高的地方停下,最后再让她摔到地面上。


只是闭上眼睛一小会儿就能缓解的眩晕,弗兰克飞奔过去查看她的情况,“琼,琼你没事吧。”


尤金快步走过来,生怕自己掌握不好火候让她哪里受了伤。刚刚还是闭着眼睛一动不动的琼突然睁开眼睛,立马起身把尤金撞倒在地上。


他手里的魔杖被撞出好几米远,琼把他压在身下,“你又在耍我!”


尤金哭笑不得,他干脆躺在地上大笑:“我这…我这不是在担心你期末飞行课又考不好,飞行课不好以后可是当不了傲罗的。”


“傲罗?”琼放开抓着他衣领的手,“傲罗是什么。”

“奥利凡德先生说的是魔法部的一种职业,就和麻瓜的警察一样,用来抓魔法界的坏巫师。”


琼起身,佯装愤怒地走开:“我才不要当傲罗呢,要当你们一起去。”


她越想越开心,所以走了几步开始奔跑,她终于找到借口躲开飞行训练了。

 

 

“所以这就是你逃跑的理由吗?”


詹姆训练回来后得知了事情的经过,他非常诧异意外发生的突然。琼坐在沙发上吃着莱姆斯分享的巧克力,坦然道:“我差点摔出意外来。”


“像你这么害怕怎么可能没有意外。”詹姆身上还穿着队服,只是一头黑发乱糟糟的,西里斯一脸看戏的表情看着理亏的琼,期待着她能再说出什么话来。

“我恐高,詹姆,”琼想试着和他讲道理,“这是刻在骨子里的,你不能因为强求我学会面对高空而来试着克服它。”

“或许真的能够克服,”西里斯插嘴,“什么理由都不适合你用来逃避。”

“就是就是。”彼得在旁边附和。

“可能琼不适应弗兰克的教学,就像今天这样。”莱姆斯试着为琼说话,“她需要一位和她比较熟悉的人来教她。”


詹姆摩挲着下巴思考,琼则是负责吧唧吧唧地吃巧克力,西里斯一副我还在看戏的表情。琼眯起眼睛想了一会儿,朝着西里斯昂起头:“我要布莱克来教我。”


“我?”吃瓜吃到自己身上,西里斯差点坐不稳。

“对,就是你,西里斯。”


詹姆在西里斯身旁坐下,他被逗笑了:“你在说什么,他要和我一起训练。”


“没关系呀,我时间多的很,我不介意等你们训练完再教我。”

“……”


琼委屈的朝着西里斯眨眨眼睛,他现在就想闭上眼睛什么都看不见。詹姆双手抱臂无奈一笑,“那你得一整天都跟着我们,运气差的或许会出点小意外。”


一整天,琼在欣然答应前还不知道自己跟着格兰芬多队训练会发生什么事情,直到亲临训练场地的那一刻,她才明白了詹姆的用意。


她在看台上百无聊赖地撑着下巴看穿着队服的詹姆和西里斯自由地飞来飞去,本以为不关自己什么事情,她甚至还能脱下外袍盖在自己身上偷偷睡一觉。


当她晃过神来那刻,一颗鬼飞球朝着她的脸正面而来。

见鬼!她下意识地背过身去,只求现在有人能帮她把鬼飞球弄走。

 

“琼——”詹姆在远处呼喊他,看来他赶不过来。


琼连头都没抬,只是大声叫道:“记得送我去医疗冀。”


“没事了。”是西里斯平静的声音,琼半信半疑地回过头。“鬼飞球呢?”

“你认为要是鬼飞球还在,你现在能在这里平安无事地坐着吗。”

“你们打球怎么没个分寸,”琼有点生气,“鬼飞球又不是玩具,要是它就这样砸中我的脑门,我可就不止去医疗冀那样简单了。”


西里斯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他没有和琼过多进行争论,只是在确认她平安无事后就离开。琼心有余悸,她对魁地奇的印象更差了。

 

 

“琼,琼。”返回休息室的路上,琼一言不发地走在前面,甚至有些赌气的成分在,无论詹姆在后面怎么叫她她都不肯回头。


实在太让人生气了。


西里斯沉默地跟在他们身后,他也对刚才突然向琼冲去的鬼飞球感到吃惊,就好像是有人对鬼飞球施了咒语一样。

不可思议。


“琼,你好歹回头看我一眼。”詹姆无奈道:“至少让我确认你安全吧。”

“我好得很。”琼连头都没回,“你们的悲喜希望和我毫不相干。”


“站住!”詹姆突然严肃起来,把跟在他们身后的西里斯吓一跳。琼止步回头看他,看他一脸郁闷:“我都说了那颗球不是我们做的事情,你怎么都不相信。”


“那个地方除了你们在训练难道还有其他人吗。”

“我不知道,万一呢。”


琼翻了下白眼后转身离开,詹姆烦闷地抓抓自己的头发,回头看向一言不发的西里斯。西里斯默默走上前,说:“我想真的是有人动了手脚,不然好好的球不会突然转变方向。”


“可恶。”詹姆拳头硬了,他一定要找到那个动手的人。


评论
热度(12)

© 夏洛蒂的烛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