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9:“人类的欢喜并不相通”

-



然而他们两个人可没想那么多,从他们第一次夜晚踏入禁书区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把校规置之脑后。


彼得配合的在门外把风,他们两个根据阿尼马格斯这个目标在书架上努力寻找有关书籍。詹姆提着油灯查看过一排一排的书籍,最后在一个偏僻的角落处找到一本破旧的书籍。


看起来是一本很古老的书籍,詹姆负责照亮,西里斯负责上去小心翼翼地取下来,生怕一个不注意,旧书就会在他们面前散架。


他们仔细翻阅,仔细查找书里有关于阿尼马格斯的记载。


当他们的手指成功停留在一张发黄且有黑点的纸页上,纸页上图文并茂,他们飞快地看完所有文字记载,一致决定要把纸页从书上取下来。


“复制成双!”西里斯念出咒语,将纸页变成两份。只要取走复制品,然后把正品还原,一切就会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在一切完成后,他们打算把书放回书架上,从书上掉下来的一张老照片让他们停下了动作。


这是什么,詹姆躬身把它捡起来。

他提起油灯照亮照片,照片上的人让他们愣了神。

照片上的人正是琼。

 


第二天用早餐时,詹姆把照片放在琼的手边。


她正在忙于对付一块南瓜派,看见詹姆一脸为难,她的目光落在他推过来的那张照片上。她好奇,“这是什么?”


“你的,照片。”


琼觉得可笑,“你认为我现在才只有十二岁的年龄,怎么可能拍出十五岁的照片。而且照片里的人所着校袍跟现在的完全不一样,就是长了一张——”


和她一模一样的脸...琼觉得不对劲,她再次确认了一下。


“天啊——”她把最后一口南瓜派塞进嘴里,拿起照片作为确认,“她怎么会长的和我一样,这五官...该不会是前世的我吧。”


“照片后面有年份,”西里斯说,“你不是从小就被寄养了吗,或许她是你的母辈亲人也说不定。”


琼把照片翻转,看见照片后面的右下角处写了四个数字——1920。


“1920,这张照片拍摄于1920年,是52年前的照片。”她疑惑,“可是那时候我还没出生啊,也不可能是我的亲生母亲。”


莉莉结束了和玛丽的谈话,转过头来问道:“什么1920年。”


“莉莉你看,”琼把照片交给她,“这个学校曾经出现过一位和我长的一模一样的女人,可她会是谁呢。”

“还有这种事情?”


“对啊,所以我才不明白。”照片上的女人到底是谁呢,“她会不会和我有血缘关系。”

莉莉提议,“去请教霍格沃茨里任教时间大于六十年的教授们或许会有答案。”


琼还是决定把照片收进口袋里。

 

大卫教授的课堂上依旧不乏吊儿郎当的学生,更多的是在讨论如何正确使用扫帚飞上天。恐高的琼在每一次实训时总是嗯嗯的敷衍几句,然后提着扫帚躲到大家的身后。


一次两次还行,接连五次的实训课都是这样,免不了会被其他人发现。


“琼·雷尔德小姐,你躲在后面做什么?”


大家都回过头去看向和玛丽躲在人群最后面的琼,琼的恐高差不多已经达到人尽皆知的地步了,这种感觉一点都不美妙。

 


琼只能从别人的身后站到前面去。


“不要试着和别人同学靠的太近,”大卫教授提醒她,“你只需要和扫帚贴近就行。”


“知道了。”琼一边回答一边和玛丽一起靠近莉莉,她很清楚害怕什么就不能逃避什么,可是跟了她很多年的恐高也不是一时间就能从自己的基因里头摘掉。


所以她找到借口成功脱掉了得上扫帚的命运。


她的成功逃脱也被詹姆看在眼里,他对于琼的逃避颇为不满,甚至在下课后还尝试着和她交流:“你这样不可以,今年的飞行课你不会还想着拿个C就完事了吧。”


“我没有,”琼说道,“我只是还没适应过来罢了。”


“你都适应一年了,”詹姆叹气,“你再拿个C我回去又得被我妈说我对你不理不睬。”


西里斯同意地点头,“波特夫人把你当成了她的女儿,每次来信我都能作证。”


可是她真的恐高,她用十分委屈的眼神看向詹姆,边走边说道:“你下星期六不是还有比赛吗,你一定没时间教我吧。”


“……对。”

“但是詹姆委托了弗兰克来教你,”西里斯补充道,“他和能力和詹姆不相上下。”


弗兰克·隆巴顿,她怎么忘了詹姆还有这位好友。


琼撅着嘴巴走向站在不远处向她招手的爱丽丝,爱丽丝看她的眼神不太对劲,试探过她没有生病后再问道:“怎么了。”


“詹姆拜托弗兰克·隆巴顿在他和西里斯准备比赛的那段时间里来教我飞行,难道就没有什么办法能让隆巴顿临阵脱逃?”

“他很好的,隆巴顿很绅士也很有耐心。”爱丽丝连忙说道,“波特这也是为你好。”

 


琼真想闷头睡上一觉。

 


她拒绝了西里斯关于阿尼马格斯的邀请,她实在不想冒着生命危险去练成被禁止随意使用的魔法。彼得·佩迪鲁很高兴他能顶上琼的位置,这对于琼来说并不是什么遗憾的事情,当她每天晚上想着拖住莱姆斯的时候。


莱姆斯能够发现不对劲。


“你怎么最近一直都心不在焉的,是有什么事情难倒你吗?”


“没有,”她长长地叹一口气,“难道就没有什么能够快速克服恐惧症的方法吗?”


恐惧症……莱姆斯了然,从他的外袍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


“每次我感到害怕的时候都会吃一块巧克力,”他说,“没有什么恐惧是巧克力对付不了的。”


他说的很有道理。


琼接过一块巧克力刚准备入口,不小心听到了隔壁传来的议论声。什么议论声呢…她竖起耳朵认真凑过去听清楚,像是两个一年级女孩在讨论关于雷尔德的事情。


“斯莱特林今年进去了一个雷尔德家族的男孩,听说为人很谦虚。”

“真的吗,我听说他的姐姐很嚣张。”

“诶你别说,我记起来我们学院也有一个雷尔德,可是这个学姐看起来好像不太聪明的样子。”


“琼·雷尔德?哎你别说,她父亲都是雷尔德家族的私生子,只不过当年差点断了血脉,才勉强把她的父亲认回来罢了。”她们越说越起劲,“现在她算什么,算作旁支血脉罢了,一点都不能算得上是雷尔德家族。”

 

莱姆斯看见琼的表情越来越不对劲,他也听见了隔壁在议论的内容。


他蹙眉,特地提高了声音说道:“琼,快点把你的论文写完。”


在隔壁议论的一年级学妹像是耗子遇到了猫,听到莱姆斯说的话后慌忙逃散。琼把巧克力吃完后舔舔嘴唇,“旁支旁支……整天拿血脉来说事,到最后最有名的还不是我的养父。”


“你难道会很在意这些话吗?”


“当然不,”她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坐回原位提起笔继续写,“不管家族再怎么强大,到最后获得的荣誉还是属于自己的。更何况我还不是真正的雷尔德,我只是在为我的养父抱不平罢了,他去世后还有这么多屁事。”

 

没想到魔法世界的人也很喜欢议论已故的人,琼摇摇头,埋头写完论文。


评论
热度(12)

© 夏洛蒂的烛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