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



贵妃失踪的第九天,皇家猎场的周边日落成一片橘光。

 

 

汪直拱手在周遭来来回回走上好几遍,他想要去打听有关于贵妃的下落。或许他就应该亲自出去寻找,也不知道从中是否有他人在作梗。

 

 

 

——朕就说一次,必须有你亲自前去找到贵妃。

 

 

贵妃娘娘,您现在正在何处,汪直要如何才能找到您。

 

他就站在帐边,差点出了神。

 

算了,他准备离开,回到他该去的地方。

 

“公公请留步。”

 

汪直闻声回头,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一位俊美公子。身着长衣,面容俊美,他思索片刻才能认出来者何人,“者山君可有何事要与汪直相告?”

 

“汪公公可是贵妃娘娘身边的近侍?”

 

“正是。”

 

李娎注意周围没有除他们二人之外的人存在后,才肯作礼示意汪直随他而走,“公公不如迈步与我他处商谈。”

 

“汪直乃一介普通舍人,者山君不妨有话直说。”汪直拱手作礼,示意他有话快说。

 

李娎只能明言,“偶闻公公近来极为担忧娘娘下落,恰巧我又在他处得知娘娘下落且有幸得见一面。我知娘娘对于陛下来说极为重要,可又不敢随意同他人告知,只能来见公公您,毕竟在猎场里除了陛下,最担心娘娘的只有公公您了吧。”

 

汪直眯眼一笑,未有一言。

 

“找回娘娘的功劳必定属于公公您,到时候还请公公多加照顾照顾我。”

 

他说的对,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带贵妃回来,与来自朝鲜的王室周旋一二又有何妨。汪直十分同意他的想法,顺带请他一定要带自己去见贵妃。

 

 

 

然而现在的我好不容易等到天黑,看着眼前悠然自得的韩素春,莫名的苦衷感觉慢慢涌上心头。

 

和早上摔碎餐盘的模样天差地别,韩父回来见到一地的碎块难免会担忧她的安全。

 

“你这丫头,”韩父着急道,“你可差点把我吓死了。”

 

“您都说女儿最不中用了,还不是多亏殿下救了我。”

 

她把话头引到我的身上,虽然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但我也只能跟着点头说是。父女间的相处是从何时开始变了味道呢,她们依旧维持着表面的父慈女孝。

 

 

 

我端着用过的废水准备下楼,韩父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他面无表情,和我招手要我跟他过去。

 

还是上次议事的地方,我配合地坐在他面前,等候他的开口。而他只是攥紧自己的双手,沉默良久后才说道:“明天,明天你就可以走了。”

 

“走?”

 

“是的,娘娘。”他苍老的双目里满是希冀,“者山君也同意等事成,她就会和陛下求旨,以赐婚之名带春儿回朝鲜。”

 

“荒唐!”我不解,“素春乃是我大明之女,怎能让她去往朝鲜那苦素之地,更何况你如何会放心者山君会对她好。”

 

“京城本就不该是她所待之地,于我于她,都不合适。”

 

我愈发疑惑,甚至就此提出疑问,“莫非你做了什么对不起素春的事情,京城为何会是她不该待的地方。”

 

“我不希望她进入宫阙,紫禁城这个地方,带给娘娘您的,只有痛苦吧。”

 

“我不想牺牲一个无辜女子的一生来成全自己,宁愿回不去,也不愿违背自己的良知。”

 

“还请娘娘谨慎考虑。”

 

我无语,即刻起身离去。

 

当我回到房间时素春已经睡着,我快步走上前去,在她身旁蹲下,凝视她的容颜。她的睫毛在轻轻颤抖,而我却并没有注意这微小的细节。

 

她还在如花的年纪,她不应该为自己父亲的私心而牺牲。

 

四岁的我因为不能自己做主而被万贵抛弃,素春将要面临的遭遇让我有所动容,我想为她改变自己的决定。

 

等待春芳睡着后,素春才睁开眼睛。她在一片漆黑中凝视着侧身睡着的春芳,她坚信着自己想做的一切已经在冥冥之中有了定数。

 

 

 

 

翌日一早,我怀着不安走下楼梯,迎着阳光而下,看着早已在院里等候的韩父。

 

我注意到素春不在这里,她去了何处。

 

“贵妃娘娘,请随老夫前来。”

 

他迎我往外,我的伤势因为素春的精心照料已经快要痊愈。我还未完全走出门,就见熟悉的男子向我快步走来。

 

他朝我行礼,“奴才拜见娘娘。”

 

汪直对我叩首,我让他直接起来,他不配合我,我只能躬身去亲自扶他。等他站起来的那一刻,遍布他眼眶的绯红都在向我证明,他快要哭了。

 

“莫哭。”

 

“一切都是奴才的错,早知道奴才那一日就该随娘娘和陛下前去,用命保您二人平安都在所不惜。”

 

“不许如此轻贱你自己的性命,”我轻轻拍拍他的肩膀,“本宫还需要你来帮本宫照顾好陛下。”

 

“贵妃娘娘,不如即刻启程返回猎场?”韩父按捺不住,出声提醒我。我回头往门内看去,淡淡道:“难道韩大夫你的女儿,不用带上?”

 

“这娘娘就不用操心,春儿一切都会安好。”

 

 

我清楚他所打的算盘,但我在此时见不到素春,心里难免会有所担忧。

 

我的身边有汪直,有从猎场调来的亲兵,是再安全不过了。只是现在见不到素春,不知她又在何处。

 

“还请娘娘上车。”韩父再一次提醒我。

 

我只能放弃等待素春的念头,转身欲要上车。可是一道破碎声让我果断打消了念头,那道声音就和之前素春在厨房打碎餐盘的声音一样。

 

她在厨房里。

 

“春儿!我的女儿呀——”韩父着急地跑进厨房里,我在门外焦急等候,甚至还想让汪直进去查看。

 

片刻后,我见到韩父的身影从厨房里出来。

 

“韩——”我正要开口叫他,却见他是背对着我们的。他一步一步慢慢朝我们退过来,就像是有人在他的面前威胁他。

 

我走上前去想要看清楚,不看倒还好,一看却是素春正持着匕首架在自己的脖颈上。

 

汪直见状急忙把我拉到他的身后,“保护娘娘——”

 

 

 

“您不是想要把我嫁到朝鲜去吗,为何见我如此,您就害怕了?”

 

素春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别说韩父,就连我也跟着心生恐惧。韩父不敢轻举妄动,只是一边颤抖着一边用眼神求助我。

 

而她用被泪水染红的双眼看我,脸上是将获自由的喜悦。

 

我只求她不要轻举妄动。


评论
热度(6)

© 夏洛蒂的烛台 | Powered by LOFTER